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研究发现 婴儿和母亲的神经活动之间存在惊人的因果关系

导读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父母的大脑在玩耍时模仿婴儿的大脑。婴儿玩耍时大脑活动的频率很高。令人惊讶的是,东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萨姆沃斯和英国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父母的大脑在玩耍时模仿婴儿的大脑。婴儿玩耍时大脑活动的频率很高。令人惊讶的是,东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萨姆沃斯和英国剑桥大学的维多利亚莱昂发现,父母的大脑也显示出类似的爆发——他们从婴儿那里得到了暗示。

这一发现可能是理解婴儿大脑发育的重要一步,但研究人员承认,他们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生物学》上的研究可能会带来更多的问题,而不是答案。

“例如,我们不知道有些父母是否比其他人对自己的孩子更敏感——如果是,为什么,”梁静茹说。

我们的研究只看了妈妈,所以不知道爸爸妈妈对宝宝是否会有不同的神经反应。我们的研究结果令人兴奋,但关于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准确学习神经反应的研究更多。

该团队在单人游戏中从12个月大的婴儿那里获得了双倍的脑电图读数,在联合游戏中从婴儿和母亲那里获得了双倍的脑电图读数。脑电图读数的幂表示大脑活动,可以追踪婴儿的注意力。

除了发现父母的大脑会模仿婴儿之外,这项研究还表明,父母的大脑反应越快,婴儿保持注意力的时间就越长。

“我们知道,当一个成年人和一个孩子玩耍时,这有助于孩子保持对事物的注意力,”沃斯说。

“但是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真正理解为什么。我们的结果表明,当婴儿关注事物时,成年人的大脑会跟踪并对婴儿明显的行为做出反应——就好像她的婴儿的行为呼应了她父母的大脑活动。

作者指出,本研究比以往的研究更准确地反映了现实世界中的幼儿学习,但还有更多内容有待探索。

“大多数婴儿醒着的大部分时间都和别人在一起。但我们对早期大脑学习的几乎所有了解都来自对婴儿大脑的单独研究,”沃斯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