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谷歌发现“部分”位置追踪案例误导了澳大利亚用户

导读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裁定,谷歌在收集和使用位置数据方面“部分”误导了该国用户。2019年,大法官托马斯索利(Thomas Thawley)在发布判决后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裁定,谷歌在收集和使用位置数据方面“部分”误导了该国用户。2019年,大法官托马斯索利(Thomas Thawley)在发布判决后向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提出申请,被指控的科技巨头追踪安卓用户的位置,却不让他们做出明智的选择。

Google发现在位置跟踪案例中“部分”误导了澳大利亚用户

ACCC辩称,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期间,该公司给用户的印象是,将他们的“位置记录”付诸实施足以阻止谷歌收集其数据。该监督机构表示,情况并非如此,因为如果将“WebApp Activity”设置为默认状态,谷歌仍然可以收集位置信息。

法官Thawley同意委员会的意见,认为这家科技巨头违反了澳大利亚法律禁止误导或欺骗行为的规定。他发现,该公司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误导性,因为尽管他们“不会误导所有合理的用户”,但他们“被误导了或[可能]误导了其中一些用户”。

ACCC董事长罗德西姆斯告诉记者:“我们认为,今天的结果向数字平台传达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即他们必须首先与消费者沟通他们的数据的实际情况,如何使用数据以及消费者可以做什么。保护他们的数据。”

然而,谷歌不同意这一裁决,并正在考虑提起上诉。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发言人说:“我们不同意其余的调查结果,目前正在审查我们的选择,包括可能的上诉。我们提供对位置数据的强大控制,我们一直在寻找更多的功能——例如,我们最近推出了位置历史的自动删除选项,使您更容易控制数据。"

该公司在2019年推出了每三个月或18个月自动删除活动和位置数据的功能。去年,它默认为新用户启用了自动删除选项,但老用户仍然必须输入他们的谷歌设置并手动打开。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