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交互式无人机可以在办公环境中辅助人类

导读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了一种交互式无人机,旨在帮助室内环境(如办公室或实验室)中的人类。在arXiv上预先发表的论文中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了一种交互式无人机,旨在帮助室内环境(如办公室或实验室)中的人类。在arXiv上预先发表的论文中,研究人员介绍了他们的无人机在实验室完成简单任务时获得的结果。

交互式无人机可在办公室环境中协助人类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在这篇论文中,我们提供了一个室内办公无人机助手,其任务是在我们的实验室中执行任务和简单任务,同时给出指令并与太空中的人类进行交互。”

研究人员采用的无人机设计方法以“任务”概念为中心,即接收输入参数并满足成功条件或“目标”。为了成功完成任务,他们的无人机应该能够实现与任务相关的所有目标。

交互式无人机可在办公室环境中协助人类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解释:“对于本文介绍的系统,输入参数是在办公环境中飞往某个目的地(房间或人)的口头要求。”“任务的目标是在没有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实现目标,不会与静态或动态障碍物发生碰撞。”

研究人员展示的交互式无人机是Crazyflie 2.0无人机的改进版本,由一家名为Bitcraze的公司设计。它包含几个组成部分:自动语音识别(ASR)子系统,用于记录用户的口头请求;一个对话系统,接收这些请求,处理它们并确定办公室中的目标,以及一个飞行控制器,计划无人机到期望目标的轨迹,并试图避免与障碍物碰撞。

交互式无人机可在办公室环境中协助人类

研究人员决定分别评估系统的每个组件,以明确识别需要改进的功能。为了评估对话系统,他们让三名非英语母语的人大声给出简单的口头指令,比如命令无人机飞到另一个房间,或者去实验室拜访另一个人。

然后,研究人员向无人机展示了三种不同类型的障碍物:紧闭的门、人和金属长凳,并测试了无人机的深度感知和防撞能力。最后,他们使用书面指令将系统发送到每个目标房间,并研究系统成功完成任务的速度。

虽然无人机的成功率为77.78%,但他们发现它有一定的局限性。例如,任务失败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是无人机在起飞过程中轻微转动,因为它的四个螺旋桨在稍微不同的时间开始运行。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