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随着Arm Ups许可费的增加 智能手机芯片的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

导读如果你最近一直关注苹果的新闻,你可能听说过该公司计划改用基于Arm的Mac电脑。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目前几乎所有的Arm芯片都用于移动设备,

如果你最近一直关注苹果的新闻,你可能听说过该公司计划改用基于Arm的Mac电脑。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目前几乎所有的Arm芯片都用于移动设备,这将让苹果对其产品有更多的控制权。

随着Arm Ups许可费的增加,智能手机芯片的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

但现在看来,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Arm篮子里,可能没有苹果希望的那么赚钱。路透社报道称,拥有芯片背后知识产权的阿姆正计划提高未来与制造商交易的许可费。

据消息人士称,价格上涨将取决于客户,但对于一些人来说,新的费用可能会高出四倍。武器合作伙伴不仅包括苹果,还包括三星、高通、华为和联发科。

显然,许可费只是芯片最终成本的一部分,但即便如此,四次提价也难免会有影响。芯片已经是智能手机中最贵的元器件之一,其价格变化也可能全方位影响智能手机的价格。

2016年,Arm被软银集团以320亿美元收购。有传言称,苹果承诺为其所有产品开发基于Arm的芯片,这使得软银提高了许可费。由于许可协议是保密的,我们可能永远不会发现它是真实的。

内部人士还报道称,一些公司已经在考虑更换基于Arm的芯片。然而,即使他们决定这样做,可比技术也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发展到这种水平,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最终,支付更高的费用可能被证明是一个更便宜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