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台积电计划今年将资本支出提高近三分之一

导读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因为这家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无视分析师对科技产品需求疲软的警告。积电周四表示,预计今年资本支出将达到 4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因为这家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无视分析师对科技产品需求疲软的警告。积电周四表示,预计今年资本支出将达到 440 亿美元,比 2021 年的 300 亿美元增长 32%,是 2019 年的三倍。

这一推动凸显了半导体在从汽车到工厂设备等传统电子产品之外的商品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这也反映了台积电在全球芯片制造领域的主导地位。

Semianalysis的迪伦·帕特尔(Dylan Patel)表示,台积电的支出规模还将“限制”三星(台积电在代工芯片制造领域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和英特尔(也进入代工业务)挑战台湾公司领导地位的雄心勃勃的计划。

“英特尔和三星将很难跟上台积电计划的庞大规模,”帕特尔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台积电在台湾南部建立了一个大型制造厂或晶圆厂,用于生产先进的 3 纳米芯片,该技术水平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它还在建造一个新的 5 纳米生产工厂,这是目前生产的最先进技术水平。

该公司表示,扩张是必要的,因为未来几年对其芯片的需求将继续以两位数的幅度增长,尽管一些分析师预测在过去两年的增长突增后会放缓。

“我们观察到终端市场的需求可能会在单位方面放缓,但硅含量正在增加,”台积电首席执行官 CC Wei 表示。“因此,即使出现放缓,我们相信台积电的波动性可能较小。因此,我们预计整个 2022 年我们的产能将保持非常紧张。”

该公司预计其今年的收入将增长至少 25%。如果台积电达到这一目标,它将比更广泛的合同芯片制造行业增长至少 5 个百分点,并且将以更广泛的半导体市场的三倍速度增长。

许多分析师警告称,技术需求增长将趋于平稳,尤其是在占台积电收入最大份额的智能手机领域。

科技咨询公司 Third Bridge 的合伙人 Kristine Lau 表示:“即使回顾过去十年,2021 年绝对是一个非常高的点。”

她补充说,最近对智能手机品牌今年需求的预测下调将影响联发科(为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商供货的台湾芯片设计公司)和台积电。

台积电做出乐观预测之际,该公司报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2021 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 16.4% 至新台币 1662 亿美元(合 60 亿美元),收入增长 21.2%。

“这是[市场]份额的增长,是定价,是单位的增长,”台积电的魏说。

台积电一年前宣布,由于半导体在人类生活各个行业和领域的扩散以及计算密度的提高,它认为芯片行业正在进入一个结构性更高增长率的多年期。

这些趋势反映在 5G 电信服务的启动、从娱乐到工厂自动化以及自动驾驶等方方面面的人工智能应用,推动了对台积电芯片的需求,以至于它需要更快地建立更多容量,该公司表示。

大流行通过对在家工作所需的科技产品产生意想不到的需求而增加了额外的动力。加上全球制造和物流中断以及大流行导致的计划失误,需求激增导致持续的芯片短缺,这使台积电在市场上拥有更大的影响力。

该公司提高了价格,并要求其许多客户预付费用以确保产能,这种做法直到去年才使用。首席财务官黄文德尔表示,该公司在 2021 年收到了 67 亿美元的此类预付款,预计今年这一数额将进一步增加。

在强劲的需求和充分的产能利用率的推动下,台积电在 12 月季度的毛利率达到 52.7%,预计今年将升至 53% 以上,管理层表示可以长期保持这一水平。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