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mi band 6是全屏吗?_ mi band 6是全屏的吗

导读Mi乐队6也已经成功发行。虽然你不仔细看,似乎没有太大的升级,但如果你点亮它,你会惊讶地发现它的屏幕比以前更大了。现在已经进入了全屏

Mi乐队6也已经成功发行。虽然你不仔细看,似乎没有太大的升级,但如果你点亮它,你会惊讶地发现它的屏幕比以前更大了。现在已经进入了全屏手环时代。

小米手环6是全面屏吗_小米手环6是不是全面屏

1.mi band 6是全屏的吗

和以前一样,这一代mi band也分为两个版本:普通版和NFC版。这次我们拿到了mi band的6NFC版本,支持最全面的NFC功能,包括银行卡、公交卡、门禁卡。Mi band 6依然是经典的“米粒”造型,整体尺寸与前代没有太大区别,但最大的特点是真的升级到了全屏设计。之前,mi band 5在息屏状态下看起来是一个完整的黑屏,但当手环点亮后,上下区域完全被“伪装”了,呈现的区域只是中间的矩形部分。

Mi频段6NFC版本

而且,mi band 6的全面屏设计将智能手环的经典“米粒”造型发挥到了极致。首次在手环产品上安装了1.56英寸的综合异形跑道屏,比上一代产品增加了50%的表盘面积,使整个手环的正面成为一个完整的屏幕,更好地利用了手环的空间,在使用中显示更多的信息和内容。

手镯的“米粒”和表带仍然是可分离的

326PPI视网膜显示器

除了扩大了全屏的显示面积,mi band 6的屏幕规格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屏幕精细度达到了326PPI视网膜级别,分辨率约为74000像素(152x486),而mi band 5的分辨率仅为37000分辨率(126x294)。所以在实际使用感受上,mi band 6的观感更好,尤其是在显示通知、信息等文字内容时,即使仔细看也不会有明显的颗粒感和锯齿感。

新手势操作

此外,由于全屏设计的改变,mi band 6取消了mi band 5下方的物理触摸按钮,改为全新的手势操作。通过上下左右滑动屏幕,可以切换不同的功能和设置,同时可以快速返回主界面。

2.mi频段6的功能

因为大尺寸屏幕的加入和分辨率的提升,mi band 6的同屏显示内容更加丰富。以主菜单为例。Mi band 6在同一个屏幕上最多可以显示三个应用图标(一个图标的文字无法显示),但是mi band 5因为屏幕尺寸的原因只能显示一个,所以我可能需要多次滑动才能找到一个应用,但是mi band 6的操作逻辑和手机差不多,熟悉之后只需要滑动一次就可以找到。

全面屏带来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天气卡中的mi band 6可以在同一个屏幕上显示更多的信息,设置菜单中的选项显示更清晰,大大降低了每个选项的误操作概率。

作为一款腕部设备,mi band 6的表盘也是各个厂商都在争取和争夺的一部分。mi band 6目前有100多个主题表盘。除了之前手环中存在的海绵宝宝、EVA、Hatsune Miku、柯南等热门IP合称,现在已经不止一个人了,镇魂街、刺客伍、秦诗明月、罗小黑、狐妖小红娘。如果您对这些IPs不感兴趣,也可以自定义拨号。

腕带部分,mi band 6有石墨黑、热橙、藕粉、松绿、向阳黄、象牙白、玫瑰紫、天蓝8种颜色可供选择,比上一款多了4种新颜色。极客的Choice收到的是石墨黑版本,比较常见,但从卡扣可以看出,mi band 6增加了一圈黄金倒角处理,增加了一点精致感。

增加了血氧监测,健康运动装备齐全

屏幕之后,让我们把目光转向mi band 6的硬实力,看看它除了视觉还有哪些提升。

第一部分是监控部分。mi band 6增加了血氧监测功能,支持夜间单次检测和连续检测,辅助睡眠监测。其实血氧监测的功能在很多智能手表上都不是标配,这次出现在手环产品上还是挺不错的。

心率监测功能增加了心脏健康监测,可以提醒用户心跳异常。这是通过24小时连续心率监测来评估用户的心脏状况。

此外,mi band 6增加了监测呼吸睡眠质量的功能,可以判断睡眠时的呼吸质量,并根据睡眠时心率和血氧的变化提供健康报告。Mi band 6还有PPG生物传感器,NFC版还增加了红外摘腕监测功能,确保测量结果的准确性。此外,软件还优化了散睡模式,监测至少20分钟的睡眠,在用户打瞌睡时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在健康相关功能方面,mi band 6还支持压力状态评估、呼吸训练指导、多维健康评估系统、女性健康,这些功能都配备齐全。

小米6是智能手环产品,它的运动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它有多种室内外运动模式,如户外跑步、跑步、散步、户外骑行、椭圆机、划船机等。六种运动模式支持自动识别。小米6在原有11种运动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舞蹈、室内健身、体操、HIIT、核心训练、张力等19种运动模式

其实运动模式的部分依靠mi band 6的六轴传感器算法来识别和监测用户的运动,并且支持50米防水功能,游泳是没有问题的。

>多功能NFC+小爱同学,该有的都有了

除了上面介绍的智能手环必备功能以外,小米手环6还支持不少其他功能,比如像是它拥有多功能NFC,用户不仅能够使用小米手环6进行银联闪付和刷公交地铁,还能用它来刷门禁和小米智能门锁。基本上能使用NFC的场景,小米手环6都能覆盖到。如果对这些功能感兴趣,在选购时别忘了一定要选NFC版才有哦!

小米手环6也支持小爱同学,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控制,比如像是运动、闹钟、测心率、天气等等都是一句话的事儿。用户也可以通过小爱同学,对智能家居产品进行语音控制,这点也是相当实用的,比如你想睡觉时发现家里的灯没关,这时候用手环一句话就搞定了。

支付宝的离线支付功能,小米手环6也没有落下,这项功能也算是智能手环的基本操作了,普通版的小米手环6也支持该功能。除此之外,小米手机/笔记本的快速解锁、短信快速回复、遥控拍照(蓝牙连接)、播放音乐、查找手机等等功能也都是支持的。

3.小米手环6的购买

腕带方面,小米手环6共有8款彩色腕带可选,分别是石墨黑、热力橙、藕荷粉、青松绿、向日黄、象牙白、玫瑰紫、天空蓝,其中包含4款全新配色。

小米手环5的老款腕带也可在小米手环6上完美适配,老用户换新无需额外购买新腕带。

小米手环6标准版售价229元,NFC版售价279元;预购预购时间为2021年3月29日,最终付款时间为4月2日0点,预购金额为10点。

4.总结

小米手环6的外观更加明亮,并且还给了我们更多的定制方法,我们可以有更多的创意来设计我们的手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