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研究人员希望人工智能能缩短啤酒厂产品开发的时间和成本

导读 根据商业分析师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2017年国际啤酒市场价值超过5 9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6 85亿美元。因为利益如此

根据商业分析师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2017年国际啤酒市场价值超过5.9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6.85亿美元。因为利益如此之多,制造商正在密切关注任何可能帮助他们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获得优势的发展。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没有依靠普通消费者的变幻莫测来确定一种受欢迎的啤酒,而是召集了机械专家来帮助他们确定最能满足消费者的属性。

克劳迪娅冈萨雷斯维耶霍(Claudia Gonzalez Viejo)和他的同事在《饮料》杂志上写道,他描述了一种名为RoboBEER的机器人倒酒器,其中一部分来自乐高玩具。该机采用一系列计算机视觉算法编程,可对啤酒进行15种颜色和泡沫相关参数的扫描和评价。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系统的主要优点是,它减少了酿酒商开发新产品的时间和成本。目前的实践包括使用人类志愿者进行大规模的感官测试。

这些活动需要时间进行准备、数据收集和分析,以及支付招聘和库存的财政资源。

作者写道:“这将为啤酒行业提供一个完全自动化的流程,来预测消费者对不同啤酒的偏好和可接受性。

Viejo和他的同事构建了几种训练算法来开发人工智能网络,可以根据四种感官属性预测偏好:碳酸味、苦味、味觉和整体偏好。

为了获得最初的数据,他们采访了30名消费者,并根据他们的类别对17种啤酒进行了评级。

通过顶部、底部和自发发酵生产的田间覆盖啤酒包括来自波兰的搬运工、来自澳大利亚的起泡啤酒、墨西哥啤酒和来自比利时的kriek lambic。

在比较使用训练算法开发的模型之后,选择最佳模型。

在分析啤酒颜色和泡沫相关参数时,要求RoboBEER确保倾倒均匀。

该机器配备了两个乐高伺服电机和三个传感器,用于测量温度、酒精和二氧化碳排放。它还包含一部智能手机,用于录制5分钟的倾倒视频来判断泡沫行为。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模型可以准确预测消费者对特定啤酒的偏好。

他们补充说,消费者可以根据泡沫和颜色的特点,从视觉第一印象来判断啤酒的质量和可接受性。

啤酒花的苦味也有助于泡沫的数量和稳定性。啤酒花还会影响香气和香味的发展,并会随着泡沫的破裂而释放出来。

RoboBEER的出现及其算法结果在一定意义上代表了经济学对浪漫的胜利。

对一些人来说,被招募品尝啤酒的想法——以及天堂,即使是付费的——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前景。

然而,从世界大型酿造企业集团的角度来看,参与啤酒研究业务的实际人员是一件混乱而漫长的事情。

Viejo和他的同事得出结论,经过人工智能训练的机器人饮酒者将“帮助优化啤酒厂评估啤酒可接受性的成本和时间,而无需招募消费者和召开感官会议,并在几分钟内获得结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