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Winnow利用计算机视觉帮助商业厨房减少食物浪费

导读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数据,全球每年生产的食物中,约有三分之一从未接近过人类的口腔,这相当于约1万亿美元的可食用食物最终落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数据,全球每年生产的食物中,约有三分之一从未接近过人类的口腔,这相当于约1万亿美元的可食用食物最终落入垃圾填埋场。据报道,仅酒店业就占了这一数字的10%左右,这就是为什么Winnow转向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来帮助照亮厨房的原因。

Winnow于2013年在伦敦成立,其技术构成了一套位于食品箱下方的秤,工作人员使用触摸屏显示系统告诉系统他们刚刚扔掉了哪种食物。

这些信息被传递给Winnow的云分析,以确定这种浪费的价值,同时,定期发布报告,强调他们可以通过减少扔掉的东西来省钱。

然而,到目前为止,Winnow的系统需要大量的人工输入——厨师必须亲自告诉系统他们刚刚处理了什么。然而,Winnow现在正在引入自动化,配备了一个对运动敏感的计算机视觉摄像头,当食物被放入垃圾箱时,它可以自动捕捉食物的图像,然后找出它是什么。

火车

尽管如此,该系统并不是完全完美无缺的——例如,它可能能够识别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但它可能仍然会遇到更多不起眼的物品。这就是为什么厨师和其他厨房工人可以训练这个系统,工作人员要求他们从屏幕上显示的列表中选择他们刚刚丢弃的食物。据该公司称,训练Winnow Vision系统识别食物可能需要200到1000张图像。

Winnow Vision作为一款新产品,自去年1月以来,已被用作几个知名品牌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宜家,该公司此前已将其一般食品浪费减少了一半。

宜家和爱尔兰国家可持续发展经理hegesbjrnsen表示:“我们为自己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在2020年8月底之前将我们的食物浪费减少50%,我们与Winnow的合作对于实现这一目标非常重要。”。“我们知道食物浪费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Winnow Vision表明,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不一定是这样的。”

试验阶段的其他参与者包括莫里森斯(Morrisons)和埃玛尔(Emaar),这是英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连锁超市。但从今天起,Winnow Vision将面向全球所有餐厅和厨房,直接从Winnow购买。

Winnow首席执行官Marc Zornes表示:“食物浪费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全世界的厨房都在苦苦挣扎。“如果不知道浪费了什么,厨房浪费的食物会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多。通过了解和报告食物浪费的实际成本——无论是对底线还是对环境——Winnow Vision要求厨师采取行动。”

食品行业

Winnow采用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收取订阅费接入监控软件。该公司没有透露其技术的成本,但承诺餐饮企业第一年可以获得2-10倍的投资回报,从而节省高达5万美元的浪费。

“Winnow Vision可以通过使用每次都可以学习和改进的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解决食物浪费问题,”sohns说。

许多初创企业正在研究各种解决方案,以帮助公司减少浪费。瑞典公司Karma去年筹集了1200万美元,鼓励餐馆和超市低价出售剩余食品(无论是蛋糕、面包还是鲜榨柠檬水),而不是把它们扔进垃圾桶。在其他地方,旧金山的Full Harvest最近筹集了850万美元,帮助农场出售他们畸形的产品。Impact Vision已经透露了它是如何使用AI检测未成熟或被污染的食物的——这里的核心卖点是完全无创,这意味着在检测过程中不会浪费食物。

Winnow表示,其现有的人工系统已被4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厨师使用,并帮助从垃圾填埋场节省了相当于3000万美元的食物。对于不经意的观察者来说,Winnow可以被描述为某种很酷的人工智能硬件公司,但它的核心是数据公司——数据让厨房看到了它们的浪费,这也是解锁硬件价值的原因。

不说别的,就说明给企业硬数字就能做出大的改变——也就是“这就是你浪费了多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