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苹果2023年的iPhone有望拥有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设计

导读据悉,苹果正准备在两年内从高通转移到自己定制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据MacRumors报道,分析师郭明志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表示,从2023年开始

据悉,苹果正准备在两年内从高通转移到自己定制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据MacRumors报道,分析师郭明志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表示,从2023年开始,苹果应该在2023年设计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作为iPhone的一部分,从而彻底摆脱对高通的依赖。后者目前提供5G调制解调器,可以在苹果最新一代(也是第一代5G)iPhone——iPhone 12系列中找到。虽然此举意义重大,但并不奇怪,因为早就有传言称,该公司将生产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

预计苹果的2023年iPhone将具有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设计

关于苹果计划设计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的消息可以追溯到苹果和高通就专利侵权诉讼进行争论的时候。高通和苹果在庭外和解中获得了10亿美元的赔偿,并恢复了与库比蒂诺的友好关系,库比蒂诺显然对事态的发展并不满意。在达成和解之前,相信苹果已经委托英特尔(本身是全球芯片制造巨头)(但不在智能手机领域)制造5G无线芯片组,用于首批5G iphone。

尽管英特尔似乎处于为苹果iPhone开发5G调制解调器的最后阶段,但由于未披露的原因,它未能按时完成任务——随后苹果和高通也采取了中间立场。据说苹果在那之后取消了与英特尔的交易,但不久之后,苹果宣布收购英特尔的移动无线电芯片组制造部门。苹果此举被视为苹果明确打算获得与英特尔旗下5G调制解调器相关的各种专利,这反过来将有助于该公司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

今年早些时候,巴克莱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也表示,苹果将首次使用其2023年的iPhone展示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设计,但最新的报告仅证实了这一信息。此外,根据小郭的预测,失去苹果这个客户对高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高通可能很难在安卓OEM的5G调制解调器领域留住大客户。郭台铭称高端5G安卓手机的全球销售“低迷”,并似乎补充称,高通“将被迫在低端市场争夺更多订单,以弥补苹果的订单损失。”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