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科学家认为我们和我们的近亲看起来如此不同

导读科学家认为,发展社交技能的需要将有助于塑造现代人的面貌。在《自然生态与进化日记》中写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提出,我们的面部进化不仅仅

科学家认为,发展社交技能的需要将有助于塑造现代人的面貌。在《自然生态与进化日记》中写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提出,我们的面部进化不仅仅是由于饮食和气候等因素,还为手势和非语言交流提供了机会。

约克大学的保罗奥西金斯说:“我们现在可以通过收缩或放松肌肉,用脸来表达20多种不同类型的情绪。”

“我们早期的人类祖先不太可能拥有不同于面部整体形状和肌肉位置的面部灵活性。

研究人员追踪了从早期非洲人体到现代人体的解剖外观变化,认为它们是生物力学、生理学和社会影响相结合的结果。

脸比别人更苗条,额头更光滑,眉毛更明显,头发更大。这使我们能够表达各种微妙的情感,包括认可和同情。

这种变化并没有停止。

研究人员说,由于我们开发烹饪和加工食物的能力,咀嚼需求减少了,所以人类的脸受到了喂养的机械需求的影响,在过去的10万年里,它们变得越来越小。

自从农业革命以来,这种面部收缩的过程变得特别明显,因为我们已经从狩猎采集者变成了农学家,然后转向了城市生活——生活方式导致了越来越多的预处理食物和越来越少的体力劳动。

奥希金斯说:“更加柔和的现代饮食和工业化的社会可能意味着人们的外貌继续萎缩。“人脸的变化有多有限.例如,呼吸需要一个大的鼻腔。

然而,在这些限制范围内,只要我们的物种能够生存、迁徙并满足新的环境、社会和文化条件,人类面孔的进化就会继续。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