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博玛斯是世界上少数能读懂象形文字的人之�

导读在澳大利亚发现了一个从埃及被盗的古墓碎片,人们一直认为它已经丢失了。结果,一切都很好。埃及三十代(公元前380-332年)寺庙看守者墓中珍

在澳大利亚发现了一个从埃及被盗的古墓碎片,人们一直认为它已经丢失了。结果,一切都很好。埃及三十代(公元前380-332年)寺庙看守者墓中珍贵的塞申-内费尔特姆石碑将于今年或明年在开罗的埃及博物馆展出。

这一发现是在去年年底麦格理大学古代文化博物馆馆长马丁博马斯(Martin Bommas)抵达该职位后不久做出的。

Bommas是世界上少数能读懂象形文字的人之一。他认出石灰岩板块的碎片是第四块也是最后一块石碑,很快就接到了埃及大使馆的电话。

“第30个王朝是在亚历山大大帝征服埃及之前,”波马斯说。“在这个时代,埃及正处于文化的巅峰。从那以后,这块石碑的执行使它成为我们最好的品质之一。”

它当然有一个有趣的近代史。

这四件作品是1976年至1988年在卢克索附近一处古代墓地的发掘中发现的,但1994年从卢克索库尔纳博物馆的藏品中被盗,并在国外活跃起来。

盗窃导致埃及与外国考古学家交流的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前发现文物的人可以自由参观,突然就要申请了。

四个碎片中的三个是2017年在瑞士发现的。

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第四件作品在当时并不为人所知,是一个人在1995年赠送给麦格理大学的,他以5000美元的价格从一位与瑞士有着著名联系的收藏家手中买下了这件作品。

它现在安全地掌握在埃及修复古物部主任沙班阿卜杜勒加瓦德手中。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