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淡水甲壳类是森林栖息地食物的重要组成部分

导读 研究人员发现黑猩猩对水生食物感兴趣。苏黎世大学的Kathelijne Koops和他的同事,黑猩猩剧团在《人类进化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记录

研究人员发现黑猩猩对水生食物感兴趣。苏黎世大学的Kathelijne Koops和他的同事,黑猩猩剧团在《人类进化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记录了居住在西非几内亚宁巴山热带雨林中的黑猩猩(Chimpanzee VERUS)全年捕蟹的行为。

科学家拍摄的这部电影清晰地展示了类人猿在泥泞的河床上艰难地挖掘,在水边捡起岩石,追捕小淡水蟹。

研究人员报告说,无论降雨量或季节如何,这种行为都会发生。小型甲壳类动物不是成熟水果等食物的替代品,而是辅助食品,受女性和青少年的青睐,而非男性。

这一发现不仅增加了对黑猩猩自身饮食的了解,也为早期人类起源的食物提供了线索。

库普斯解释说:“我们祖先食用的水生动物可能提供必需的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这是大脑最佳生长和功能所必需的。

“此外,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水生动物可能是人类饮食的常规组成部分,而不仅仅是季节性的后备食物。”

这当然不是第一个被观察到吃螃蟹的灵长类动物——事实上,有一种猴子通常被称为食蟹猴,但合著者松泽哲郎说,这一发现很重要,原因有二。

“除了人类,这是猿类的第一个证据,”他说。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的观察来自与水生动物重合的地方——湖泊、河流或海岸线——的猴子物种,而不是封闭的雨林。”

“看到这样的行为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驱使我们的祖先饮食多样化的因素,这是令人兴奋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