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世界第二流行的桌面操作系统不再是macOS

导读 多年来,关于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的每份年度报告都有相同的前两名竞争者:微软的 Windows 位居第一,苹果的 macOS 位居第二。但在 20

多年来,关于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的每份年度报告都有相同的前两名竞争者:微软的 Windows 位居第一,苹果的 macOS 位居第二。但在 2020 年,Chrome OS 成为第二受欢迎的操作系统,而苹果则跌至第三。

这是根据从市场数据公司IDC的数字和报告由出版GeekWire IDC的数据。Chrome OS 之前曾在个别季度短暂超过 macOS,但 2020 年是 Apple 的 OS 第一个全年排名第三。

尽管 macOS 排名第三,但将其视为谷歌直接击败苹果的例子可能并不准确。相反,Chrome OS 很可能主要是在低端市场上将销售和市场份额从 Windows 中拉开。Mac 的市场份额实际上从 2019 年的 6.7% 增长到 2020 年的 7.5%。

与此同时,Chrome OS 从 2019 年的 6.4% 飙升至 2020 年的 10.8%。Windows 从 85.4% 下降至 80.5%。

这一趋势似乎对谷歌有利,但 2020 年远非正常年份。上个月,IDC 的个人电脑销售报告显示,传统个人电脑(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工作站)的销量多年来首次连续增长。即便如此,IDC 表示销售额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教育市场内外的 Chromebook 扩张推动的。

由于许多社区的学生不得不在家中虚拟上课,而他们的父母也不得不远程工作,因此 PC 销量在这一年猛增。Chrome OS 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整个市场都在增长,而不仅仅是 Chrome OS。IDC 还指出,游戏 PC 是增长的一大推动力,对于 Mac 来说,这是特别强劲的一年。

由于世界上的一些人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发现一种新的大流行后或大流行后期的常态,新的销售数据将更清楚地表明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不仅仅是 2020 年的情况。但至少在教育领域,Chrome OS 的未来看起来相当光明。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