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互动资讯>

联发科天玑720 5G挑战骁龙690

导读尽管由于医疗、经济和政治因素,5G的推出速度放缓或推迟,但手机厂商和芯片厂商仍在争相购买5G手机。去年,竞争更多地集中在只有少数人买得

尽管由于医疗、经济和政治因素,5G的推出速度放缓或推迟,但手机厂商和芯片厂商仍在争相购买5G手机。去年,竞争更多地集中在只有少数人买得起的高端高质量手机上。参与者现在正在将5G竞争降低到一个较低的水平,毫不奇怪,联发科甚至在高通有机会站稳脚跟之前就试图占领这些市场。

联发科技Dimensity 720 5G挑战Snapdragon 690

高通和联发科再次展开竞争,争夺智能手机市场上5G功能最多的SoC。对于几乎所有新的5G骁龙高通发布,联发科也有一个。高通上个月发布了“入门级”骁龙690,而联发科现在正在反击Dimensity 720。

两款芯片都是针对八核中端手机的低端产品,但组合略有不同。例如,Dimensity 720有两个高性能Cortex-A76内核,而骁龙690有两个Cortex-A77内核。两者都使用了6个高能效(弱读取)的Cortex-A55内核,但联发科将其集群的时钟频率提高到了2GHz。

当然,这些移动应用处理器不仅仅是由它们的CPU定义的。即使很少有中端手机具备此功能,Dimensity 720也能支持90Hz显示。成像部门的功能有限,仅支持单个64MP传感器或20MP和16MP摄像头的组合。

与Dimensity 1000和800 5G芯片系列不同,联发科对于这款处理器的游戏排骨并没有多说什么。而在联发科天玑720的聚焦中,恰恰相反,真正的5G支持似乎仅限于6GHz(非毫米波)类型,但用全球亚6GHz 5G网络弥补了支持,再次响应了龙鱼690的“全球”尖峰。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